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专业代码:120410T)
发布人:招生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0-02-27   浏览次数:30


培养目标:专业培养满足社会多样化需求的、适应健康模式转变以及大健康产业发展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职业技能和协调沟通能力以及创新精神,具备医学、管理学、信息学的理论基础,掌握健康管理与服务的知识和技能,能够在医疗卫生机构、健康服务企业、健康产业公司、健康保险公司、卫生行政机构等相关企事业单位从事健康管理、健康教育、健康咨询、健康指导、健康营销等健康服务管理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人体解剖学、临床医学概论、预防医学、临床医学概论、健康管理学概论、健康检测技术、卫生政策与卫生法、健康心理学、健康管理学、健康诊断与评估、健康管理服务与营销、健康大数据分析、健康物联网技术等课程。

就业方向: 本专业学生毕业后可在教育、卫生、医疗、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养老机构、体检机构、保险机构、商业健康管理服务机构、健康管理咨询机构、养生保健中心、健康体检中心、食品及保健产品生产销售等企事业单位从事健康管理、健康教育、健康咨询、健康指导、健康干预、健康营销等健康管理服务工作。

    本专业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管理学学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