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网工程专业(专业代码:080905)
发布人:招生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0-02-27   浏览次数:263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的德、智、体全面发展,掌握数学和其他相关的自然科学基础知识以及和物联网相关的计算机、通信和传感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和基本方法,具有较强的专业能力和良好外语运用能力,能胜任物联网相关的研发及物联网应用系统规划、分析、设计、开发、部署、运行维护等工作的高级工程技术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物联网工程导论、物联网通信技术、RFID原理及应用、传感器原理及应用、物联网软件设计、物联网应用系统设计、物联网嵌入式系统开发、物联网定位技术、物联网信息安全、物联网工程规划与设计、计算机网络、基于Android物联网应用开发、基于Web的物联网应用开发。

就业方向:本专业学生毕业后主要面向政府部门、规划部门、经济管理部门、设计单位、施工企业、科研单位、学校等企事业单位或部门,从事与物联网相关的研发及物联网应用系统规划、分析、设计、开发、部署、运行维护等工作。

本专业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