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专业(专业代码:080801)
发布人:招生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0-02-27   浏览次数:2004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社会责任感和健全人格,具有职业道德、创新品格和敬业精神,掌握强弱电兼顾的控制系统工程师的技能,从事逻辑控制、程序控制、运动控制、生产过程自动化控制以及机器人控制等的基础实、能力强、高素质的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电路原理、模拟电子技术基础、数字电子技术、自动控制原理、电机与拖动基础、电力电子技术、电气控制与PLC应用、过程控制系统、电力拖动自动控制系统、微特电机、嵌入式技术、组态软件与HMI设计、控制系统仿真技术、计算机控制应用等。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可从事电气自动化、铁路、化工等诸多领域的工作。能在设计院、工程公司、大型生产企事业单位从事控制工程领域的强弱电系统的设计、安装和调试工作,能够承担控制系统工程设计、施工和调试以及控制系统运行维护等工作,也可到教育或科研单位从事电子控制、电气控制、运动控制、生产过程自动化等工程技术、教学和应用研究工作。

本专业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