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专业代码:080601)
发布人:招生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0-02-27   浏览次数:2825

培养目标:电气工程主要是研究电能的产生、传输、转换、控制、储存和利用,兼顾控制工程的综合性学科。本专业隶属于电气类,培养电气工程、控制工程领域相关的基础理论、专业技术和实践能力,能在电气工程、控制工程领域的装备制造、系统运行、技术开发等部门从事设计、研发、运行等工作的复合型工程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电路原理、电子技术基础、计算机能力类课程、电磁场、电机学、自动控制原理、信号处理、电气控制与PLC应用、单片机控制技术、电力电子技术、高电压技术、电力系统分析、电力系统继电保护技术、电力系统自动化、电力系统装备与维护以及实践类课程等。

就业方向:本专业学生毕业后可在电气工程、控制工程领域的装备制造、系统运行、技术开发等部门从事设计、研发、运行等工作。

本专业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