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电气与智能化专业(专业代码:081004)
发布人:招生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0-02-27   浏览次数:1032

培养目标:本专业着眼建筑业发展的需要,培养具备工业及民用建筑工程的基本修养,具有建筑电气专业基本知识以及建筑电气工程设计、施工、安装与设备调试、运行管理、设备研发、产品营销所需的基础理论、专业技术知识和实践与创新能力,能在设计研究院、监理公司、智能公司、管理部门等从事设计、研发、生产施工管理等岗位工作的复合型工程技术应用人才。

主要课程:电路、电子技术、建筑供配电电气照明、电气工程施工与预算、公共安防技术、消防控制技术、建筑通讯与网络技术、综合布线、现代控制技术、计算机管理技术等。

就业方向:本专业学生毕业后可在政府部门、经济管理部门、设计单位、施工企业、科研单位、学校等企事业从事教学研究、建筑强电、弱电的工程设计、电气工程施工、工程监理和物业管理等工作。

本专业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