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工程专业(专业代码:082901)
发布人:招生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0-02-27   浏览次数:2753


培养目标:本专业适应国家重大需求和社会经济发展的需要,培养学生掌握安全科学、安全技术及工程和安全管理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具备一定的从事安全工程方面的设计、研究、检测、评价、监察和管理等工作的基本能力和素质,德、智、体全面发展的高级技术型专业人才。

主要课程:安全学原理、安全人机工程、安全系统工程、安全管理学、流体力学、工程力学、工程热力学与传热学、防火与防爆、通风与除尘、建筑概论、建筑消防技术、安全法律法规、职业卫生安全、安全评价、建筑安全、安全检测与监控等。

就业方向:本专业学生毕业后可服务于建筑、机械、化工、矿业、能源、交通运输、金融投资、保险、信息等行业。可在政府各级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建筑工程公司、工矿企业、消防管理部门、各类安全检测部门、建筑设计院(通风除尘、净化空调、消防、防排烟等)、交通部门,以及物业管理公司、高等院校、科研机构等单位从事安全工程及其相关领域的工程设计、管理、施工、技术开发、教学、科研与规划等方面的工作。

本专业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