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专业代码:081003)
发布人:招生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0-02-27   浏览次数:1382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经济发展需要,具有健全人格和自我完善能力,掌握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基本理论和专业知识,受到工程师素质的全面训练,具备专业基础知识扎实,实践应用能力强,有良好的创新创业意识,崇高的社会责任感和职业道德,创新品格和敬业精神,适应给排水科学与工程行业领域一线需求的基础实践能力强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水分析化学、水处理生物学、水文学与水文地质学、工程力学、水力学、泵与泵站、水资源利用与保护、给水排水管网系统、建筑给水排水工程、水质工程学、水工艺设备基础、给排水工程仪表与控制、水工程施工、工业水处理、给排水工程经济等。

就业方向:本专业学生毕业后具备城市给水排水工程、建筑和工业给水排水工程、水污染控制和水资源保护等方面规划、设计、施工、安装、设备调试、运行管理、设备研发、产品营销等工作所需的基础理论、专业技术知识和实践创新能力,能在规划、经济管理、环保等部门以及设计单位、工矿企业、科研单位、大中专院校等从事规划、设计、施工、管理、教育、研究和开发等方面的工作。

本专业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