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专业代码:081005T)
发布人:招生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0-02-27   浏览次数:904

培养目标:本专业以社会需求为导向,坚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城市地下空间工程学科的基本原理和基础知识,受到工程师素质基础训练,具有较强的社会责任感、良好的职业道德,具备一定的创新意识、工程实践能力和自我学习能力,具备从事城市地下空间工程的施工、设计、研究、开发利用和管理的基本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城市地下规划与设计、城市地下空间开发利用、地下工程结构、地铁与轻轨、隧道工程、基坑工程、地下工程施工的基本理论和技术、施工组织与概预算、地下工程测试与监测等。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的学生就业面较广,可在城市地下铁道、地下隧道与管线、地下综合管廊、基础工程、地下商业与工业空间、地下储库等部门的工程设计、研究、施工、教育、管理、投资、开发等从事技术或管理工作。继续深造可报考岩土工程、结构工程、市政工程、桥梁与隧道工程等专业方向的研究生。

 

本专业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