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建筑学院新增机器人工程、智能科学与技术两个专业
发布人:招生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0-03-06   浏览次数:10

 

长春建筑学院高新校区


近日,教育部发布了《教育部关于公布2019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教高函〔2020〕2号),我校申报的机器人工程、智能科学与技术两个专业获批。至此,我校已有本科专业43个,工科专业占比55.8%。

  

机器人工程专业服务于国家与地方的产业转型升级,服务于中国制造2025的国家战略。旨在培养能在各类自动机构、机械或装置制造与应用、人工智能、工业生产自动化等行业从事技术开发、系统集成应用、机器人或机械手编程调试、系统维护及管理等技术工作的“实基础、强能力、敢创新、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贯彻落实国务院《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教育部《高等学校人工智能创新行动计划》以及相关政策方针,紧跟新型产业发展的人才需要,积极培养掌握信息获取、传输、处理、优化、控制、组织等技能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多年来,学校以《“十三五”发展规划》为指导,以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为依据,以专业认证为导向,围绕人工智能方向积极推进专业建设,取得了显著的成效。机器人工程专业、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与数据科学与大数据专业形成人工智能类专业集群,是我校主动适应国家战略布局,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推进新工科建设方面取得的新进展。

学校将根据“服务社会设专业、依托行业建专业、校企合作强专业”的专业建设思路,按照一流专业及高水平专业的要求,加大对新专业的扶持力度,促进我校人工智能专业集群全面发展,实现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