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专业(专业代码:080717T)
发布人:招生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1-03-25   浏览次数:1652

培养目标:人工智能专业主要面向国民经济与科技发展的重大需求,以新工科为导向,培养具有扎实的数理基础、系统掌握人工智能的基本理论、计算机与智能控制技术、电子与机器人技术、数据智能分析与决策等技术、具备灵活运用相关交叉学科知识、实践应用及开拓创新的科学素养,拥有较为开阔的产业应用视角与国际前瞻视野,能够从事人工智能算法开发及技术应用、智能控制技术应用和人工智能系统集成等方面的工作,具有团队精神和管理与协调大型工程项目能力的复合型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电路原理、电子技术、信号分析与处理、数字信号处理,传感器与检测技术,嵌入式系统,物联网技术、人工智能基础、模式识别、机器学习、图像理解与视觉计算、计算智能及应用、智能数据挖掘、认知计算导论、自然语言处理与知识工程、大数据处理与信息检索等课程。

就业方向:本专业学生毕业后主要在人工智能新兴产业、智能金融、智能制造、智能医疗、智能教育、智能交通、智能政务等企事业单位从事人工智能研究、开发、应用和管理工作。

本专业学制   四年        授予学位  工学学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