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交通专业(专业代码:081811T)
发布人:招生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3-08-03   浏览次数:10



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适应国家经济及信息技术和交通行业自动化、信息化、智能化发展需求,具有人文社科、自然科学等基础知识,具备较坚实的工程数学、计算机、外语基础,必要的大数据领域相关技术基础和专业知识,道路交通信息与控制、经济与管理等专业基础知识,能够解决交通工程领域的复杂工程问题的高素质复合应用型人才,服务于地方和全国智慧交通产业发展。

主要课程:交通工程学、大数据导论、交通调查与分析、交通安全、交通运输经济学、交通政策与法规、交通系统工程、智慧交通管理与控制、交通规划、Python 语言及其应用、数据库原理、交通系统仿真、交通工程设施设计、交通设计、交通地理信息系统。

就业方向:本专业学生毕业后主要面向各大智能交通企业和滴滴、百度、腾讯、阿里等互联网巨头公司的智慧交通专业技术人才引进。以及公路、地铁、市政、城建、公安、铁道等领域的各个单位或部门从事交通规划、勘测、设计、施工、监理等方面的对接行业企业发展需求。

本专业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